亂石方陣 - 玉山前峰


離開台北前把握跟家人出遊的時光,
這次爬玉山前峰順便去嘉義瑞里附近晃晃。



玉山爬了兩次都沒成功登頂,對這帶的山頭總有種又愛又恨的感覺。
心想才7K路程的玉山前峰應該不會像
之前爬玉山過程一樣痛苦吧?


爬之前也看了不少記錄提到前峰爬過一次就不會再來的文章。
但還沒爬過的我就是不相信會有多難走,殊不知,
輕敵之下就是差點放棄這顆百岳。




受到尼伯特颱風影響,玉山主峰路線有部分損毀,
一路上看到許多工人揹著設備上山維修,辛苦他們了!





一直說要爬的麟趾山這次還是沒機會去走,下次吧!




過了孟祿亭再走一下就會看到前鋒指示牌。
山友還特別註明『很難爬』,此時無知的我
依然懷疑是會有多難爬...




從指示牌開始一路上切,與先前平緩的主峰步道完全不同。




上切200公尺以後視野較為開闊,這200公尺走得不算久,
心想剩下的600公尺應該也還好吧!我真是天真到無話可說...








視野才開闊了一下子,步道轉個彎即是面目猙獰的巨石瀑。
上前峰前有兩大段巨石瀑,石頭大到得手腳併用。
還得小心重心不穩跌倒滾落,此時的我又剛好巧遇生理期
(對,又是那麼巧!)
爬完第一段意志力和體力大大削弱,
坐在石頭上碎念我不爬了!累得要命!
但想到玉山主峰爬兩次都沒爬成,難道是得了有「玉山」
兩字的山峰就爬不成的魔咒?
不甘心!我要上去!於是發了狂往上走。



前鋒腹地不大。上來後雖然天氣轉陰看不到周圍的景色,
但成就感瞬間翻倍!




在幾乎垂直的石堆中下山,需要的是比上山更大的專注力。




下山開始起霧,巨石瀑在迷霧中有另一番景色。




大石頭令人身心俱疲,但起霧後的風景卻是那麼美!






下山前再一次回眸,雖然下山後說不會再來第二次了,
但我想我只是嘴硬吧。


這次經驗告訴我,還是要乖乖相信別人的遊記。